Hiccup δράκος【Garent-Oguen】

*男
*女神哈代大大至上日常吹/
*现为苦逼医学生。目标浙大
*不会弄甜腻小文也不是太太老师💦
*是文手+国画B级【希望未来用国画产粮】
*不喜欢就出门听师傅给你来几遍only you洗洗耳朵回家看别的去
*个人小窝群540071878,慎入。日常冷清

【瑞r】月亮中的干花

开篇👈

其哥告诉过我RK是很辛苦的,我不以为然。自由自在不用纳税,黑魔法与科技的天才集合体,或许我会敬仰他的才华,却不肯承认他的缺点与痛苦。

直到我看见那块硕大的琥珀,那块永生的晶体,每晚将那朵黑玫瑰封存,至此我知道了其其心中的月亮黑玫瑰把自己变成了干花,在时间的长河中永冻。

€…………………………………………………

帮哭是汉青的爱人阿天带来的东方习俗。

阿天身体不好,帮哭一次便休息上好久,居家不出,但凡是见过她的人都对这位黑发美人叹为观止。她很会哭,若是个小摩尔死了她会用东方俚语骂他不知好歹,父母身上掉下的肉没等孝顺父母便早早离去,良心全都是小西斯一样的;若是老人,则会哭嚎一声,抽泣着说狠心的老头,自己走留下一家子痛心,有本事把他们都带走,一块去阎罗大王那里受罪。

哭一次可以拿几百金豆豆。

 

阿天渐渐出了名,也渐渐老了。

而一个新的接班人也悄然出现。

那是一位红眸蓝发的姑娘。

—————————————————

听说她是自学成才的。那天的葬礼她就那样出现,一身黑纱裙,她哭得很好听,清朗的声音因为一丝磁性变得嘶哑,哭得抑扬顿挫。她没有化妆,眼睛是不大不小刚刚好的尺寸,睫毛很细很密,哭的时候会身体发抖,哭得家属也再次呜咽。

 

阿天已经哭完了,她静静看着这位不请自来的小姑娘,眼睫低垂。她老了,帮哭太伤身体,也许女孩可以接任…

她揉了揉被泪水浸烂的眼角,摩挲着手上的一串佛珠。

 

女孩哭完便在她的拉姆搀扶下离开了。长时间的体力消耗让她的身体摇摇欲坠,阿天看见那位骑士团的美男子也在,女孩走过他身边时踉跄了一下,瑞琪揽住她纤细的腰肢。「小姐,小心些……」

 

是其其的葬礼。他大学毕业后便加入了骑士团,昨天,就在昨天,他战死于黑森林。那是一群异族,不知何时他们悄悄地入住在外延,不时带着他们那些三头九头多头的怪物偷袭庄园。他们咬碎了其其的身体。

 

「…多谢。」她提起裙角微屈膝盖。

—————————————————

我叫叶小,是摩尔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其其学长是我邻居,我们原本素不相识,但碰巧的是我们都那么迷恋RK——虽说我们崇拜的是RK的不同方面。「没人关心他。大家都只是喜欢他的表面,政府都只想把他关起来。」「——其哥,记得吗,上次拉姆都被抓走, 小小他们发现的那间屋子。」

「是RK家。他从前的家。」

其其抬起眼睛看了我一眼,又摇头叹息:「RK不会在那里留东西的。他留下的只是他不需要的。」

中午的图书馆没什么人,我干脆拉着他跑到了角落。「那如果是鲁比的话呢?」我说,「今天叫你来可不是单纯聊伤感。是RK。鲁比的日记掉在那里了。我想鲁比应该不是那么粗心的拉姆。」

「你是说他是故意的?」其其终于有了兴趣,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在哪?」

「带来了。」我在书包里翻了翻,把一个布包递给他,「不管是不是复印件,看完还是还给鲁比的好。」

其其的眼睛有点模糊。谢谢,他不断说,谢谢。

 

我没想到的是他第二天结业典礼宣布要加入骑士团,庄园很多有名的科研所都跺脚叹息想要挽回他,他只是仰起头说他绝不放弃。

你在做什么…?我想问他,但从未开口,直到那天葬礼。

那个不请自来的姑娘哭完我也哭了,其哥那么好一个人,他怎么就死了。我很怂地看了看他被缝好的尸块又怕得缩了回去。

库比比库和嘟嘟站在一边低头看他,没说话,但是眼泪在眼睫毛上糊了一片。

 

女孩已经擦干了眼泪。她看上去竟是有些成熟女人的魅力—冒昧地说,那是一种成年人的韵味,又有着男人那样笔挺的腰板,将她丰满的胸部高高挂住。

「多谢您,骑士团的先生。」她仿佛后知后觉一般慢慢说,「在这种情况跌倒可不是我所希望的…」

瑞琪团长点了点头。他慢慢低下头,欲言又止。「小姐,你认识其其?」

「…他是个很好的孩子。如果不是他,我恐怕会抑郁到自杀。」女孩没有再离开,转而在角落坐下,「团长,我也想知道你对这孩子了解些什么。」

团长也有点诧异于那位姑娘的搭讪,这似乎应该是一件平常事——又一位姑娘不死心地想打动这位男子。但她不一样。就好像这是一项任务,哭完的她妆容丝毫没有糊乱的迹象,哪怕在史书中也鲜少记载的绛红色眸子褪去水色竟然开始锐利。

团长没再回答,有点逃跑意味地离开了葬礼。

我对他们相当好奇,跟到角落后才发现自己多虑了。团长已经离开,姑娘只是手捧一杯冰水口中小声哼着不知名的曲调。

很美。像一把刀在优雅地雕刻灵魂的纹理,在召唤灵魂。

好稀奇古怪的比喻耶。我暗自腹诽。

 

「你是…在叫我?」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角落,紧接着那抹蓝色忽的一下晃动起来,用那双已经锋利的眼睛看了看空气,直接奔向彩虹瀑布。

「等等我—!唔哇!等等啊!」

我别无选择,跟着那个一路叫嚣的声音跑起来。我无法辨认那是谁的声音。太熟悉了,以至于根本没法一下子想起。

 

「真是没想到你会参加战斗。」到了云雾桥,她才停下脚步。她走得很快,我甚至有些跟不上,「你说你为什么呢?我已经选择了这条路,你这种孩子加入…啧。」

「是吧,其其小朋友?我知道你在听,别装。」

她伸出手像是抓什么东西,脸部的肌肉紧绷了那么一下。其其。。???!

我重重地咽下了一口口水,喉结滚动地相当缓慢。那是其哥的声音没错…!可其哥他不是…………

 

女孩似乎已经没了顾忌,或者说她不认为有人会对她造成什么干扰,她打了个响指。

那片黑玫瑰飘起的一瞬间我几乎要失声尖叫。是RK!

 

他是便装出行,褪去一身黑裙后的他一身白T恤就像一个清俊的大学生,普普通通地在云雾桥散步而已。但他的眼睛依然是那么浓郁的绛红,头发依然是深到骨子里的蓝。

「其其小朋友,为了把你的魂勾出来我可是动用了好几次灵魂小调,」RK双手搓着一团无形的东西,「怎么,大名鼎鼎、你一心一意崇拜的偶像在你的追悼会上哭还不够有面子吗?」

「RK,RK…不是这样的,」我看见有一团发着弱光的东西在RK手中急切地振动,「你听我说呀,虽然被咬中时候是很痛没错啦,但是我去可都是为了你!」

「你的母亲怎么办,小朋友?你这样走了她怎么办。」RK冷笑一声,先前属于女性的那份柔美一下子褪得一干二净,「哦,又是那帮联盟的小鬼和叶小帮你扯谎是吧?」

突然被点名,引起不适。我暗自嘀咕,一边庆幸高度近视的自己没忘了在跟踪前抄起桌上的眼镜。

 

「你看你不是什么都知道嘛……那干嘛还要我——」

「我可是花了不少功夫从阿天夫人那里讨来的灵魂小调,你说Cerberus是你能杀的吗,你说说—你为什么还要留在庄园?你会无法转生的。好了小朋友,不聪明的小摩尔…你老老实实告诉我要交代什么,把你知道的情报告诉我,然后伟大的RK送你上天。」

我叶小现在趴在前哨战一口女厕最里面的靠窗位置偷窥。得亏骑士团没几个女性,没有人知道一个花季摩尔大学生会在这里蹲人。

不知怎的我想起鲁比的那本日记。它拍的照画的画都不错,以至于我现在想起RK了那身骚包紫的睡衣和贴满粉红圆点点的墙壁。

 

「我想被火化然后你给我烧一叠签名然后送我们联盟一叠把我抽屉里那个木鸭杯子送给你然后我的银行卡密码是———」

我差点忘记我在哪把耳朵整个送到最远—开玩笑嘛其哥的银行卡密码耶不听白不听!!

「这种事情我自己能破解出来。现在,说说你知道的。我的时间不多,灵魂小调不是持久性的。」

 

…………………………………………………

RK可能知道我在看。我意识到这点是因为他冲着我的方向嗤笑一声,连看都没看。

其哥已经没声了。

我方才意识到走神了太久。该死,就不该学其哥熬夜码论文。

我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刚才还听见隔间有小姐姐进来上厕所我差点吓疯。

RK打了个响指,一团花瓣就裹挟着一团光钻进了泥土,其哥的声音最后一次扯着嗓子出现———

「RK!为什么送我走啊!!你看都没人喜欢你我陪着你也好啊不然你的伤有时候鲁比帮你——…」

「聒噪。」RK轻笑一声又变回了那个黑裙姑娘,往眼里滴了点药水揉出泪水开始小小地抽泣,似乎在用哭腔哼着那个被称为灵魂小调的东西。

 

今年RK多大?

我想起自己问过其哥的这个问题,海妖那次的他与现如今竟无差别。只是多了一份工作,做了一回怪盗。他沉默以对。

我看着RK用柔美的声音哼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RK到底多大?

————瑞旗团长都开始变老了,原本一直如同二十岁的脸庞开始黯淡。

—RK做了什么?

 

像是有意表演给我看,RK用一条海豚手绢极其优雅地擦去泪水。…擦什么擦哦掰断你手指头信不信。

像是感受到了我的敌意,RK慢条斯理晃了晃食指,让指尖的一团白色雾气消散。然后他转身走进一块琥珀,消失不见。

只有一支黑玫瑰舒展着枝叶、根茎,沉睡在里面。夜幕下女神贝尔丹蒂从月中缓步走下,正像一个女人捧着心爱的珠宝捧走了那块硕大的石头。「把你的小叶子放在《进化心理学》与《自私的基因》上——你宣誓,你将违背自己的天性,忤逆你的本能,永远不会爱上他。」她与月中人齐声低吟,扬起纤白玉臂弹奏曲调诡谲美丽的乐章,随即停止歌唱,旋转着回到了月中。

 

我浑浑噩噩回了家,只想拼命洗澡脱掉一身皮,洗掉一身的女厕味道。

 

*RK为了有充足的时间和力量去寻找真相选择和神签订,以对瑞琪的爱意换取永生和力量。

*其其无意中发现了这一点,所以去黑森林参战希望找到并进行和月中人交易,换回RK的感情。

*是松脂岩的一部分

*5.20快乐鸭!


评论(5)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