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cup δράκος【Garent-Oguen】

*男
*女神哈代大大至上日常吹/
*现为苦逼医学生。目标浙大
*不会弄甜腻小文也不是太太老师💦
*是文手+国画B级【希望未来用国画产粮】
*不喜欢就出门听师傅给你来几遍only you洗洗耳朵回家看别的去
*个人小窝群540071878,慎入。日常冷清

唐湘周年纪念

那是一座诡谲的。。世界。


我亲爱的朋友,我并无欺瞒,这的的确确是一座世界。神灵与万物的交融之处。一株古老的柑橘树扎根于边界,浓密枝叶席卷整个空间,吟游诗人在她身前吟哦,带笑离去。

 

除了我。

「这儿,是唐湘。」橘树细声轻语,如同风刮叶片般簇簇作响。这时一旁的梨树便吃吃窃笑,惹得橘树致恼得打她。「小猪蹄子!乱嚼什么蛆!」

 

橘子洲是一片净土也是一株橘树,其中藏着的小空间就是橘子洲。天上的幽月小巧精致,夜归的飞鸿夜唯栖息在恻念湖畔,与隔壁的柠凉宁芙叽叽喳喳…朋友,我的朋友,我不知道那瓦尔登,那天山,那落基山脉能否与之相比,但唐湘的确是一片净土。

原谅我的粗鲁之语,我是一株湫叶草,叫我湫叶吧。我是一个吟游诗人,这些词藻是我旅途所学,但愿你不被污浊了眼。

 

我们爱称那位掌管者橘婶,她是一位娴静优雅的女子,如同阿芙罗狄忒一般清美,眼角又带着阿耳忒弥斯的倔强。。她的确很洒脱,洒脱得如同男人。

 

我见过迷恋的塞特向她们求爱无果而终,这真是一种愚蠢的行为。橘婶与梨花的慵懒性情我非常清楚,而湖底殷鸦鱼与我头顶的那只鬼蝶则是一对可爱的爱人。

可怜的塞特,他们什么也捞不到。

 

我常常徘徊其中忘了反途。家。。?

我忘了。

这里也算家吧。我问了问湖面上那片晶莹剔透的蓝冰是否可以住下。

「可以呢。」身后的橘树快活地摇动着叶片化为那位后来我熟知的女子,她笑着眨眨那双橘色的眼睛,「湫叶是吗?可以啊。」

 

我就这样留了下来,住在了一座笑笑桥旁。朋友,我还是想多言几句,这可真是一座有趣的桥———通体灿银,时不时还出声大笑来唬我。

坏女孩。我第一次这么忿忿想,第二次也是,后来…啊真不好意思讲,后来我习惯了。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座有意思的桥。有着阳光下雨滴一般的银色。桥两边生着岁寒树,每天都会长冷饮。不用钱。我想过啃树干却啃不动。

咦是法棍吗?我的妈啊法棍也没这么硬吧。我只好一次又一次不舍地松开牙。悄悄说一句,这儿的牙齿有点像仓鼠。

 

这里的生活是如此的平静,我常常坐在干净的草地仰望天空,不知所措。一株湫叶草。。嗯,那么,也只好做好一株草了。

 

天空中的那片云是位艺术家,她说她叫云落。神奇啊朋友,她总是能弄出好看的图,引得幽月和凉羲星闪闪发光。我是不是没提过那儿白天也有月亮?

抱歉,我忘了。

 

现在我在吃力地用我的手写字,我的手总也握不好笔,老是掉出来,字里面全都乱七八糟讲不清。嗯哼,就像现在这样,我满脑子只想把这儿的东西全讲清了,但我可能做不到。

他们能容忍我真是万幸。

 

这里的事每天都在发生,比如隔壁的帝猹又来蹭西瓜啃了,顺带磕完了所有西瓜籽。我天资不高搞不了大术法,只好试着长一片蓝山味的草叶与灌木来弄弄。这很快成为了我后来的把柄,——它们的味道真的好奇怪,我老是想拔掉它们,可看看长了九米高的东西还是罢手了。好麻烦的,算了。

 

既然有湖,自然也有渡船了。那条蓝宝石一样的小舟清渡号真的很好看,船夫是位水泽宁芙,叫赫米特。她划船好熟练啊。但我记着她的仇。

你全家声音像女生你祖祖辈辈是女生我是公的公的。

不要和我说一株草没有公的,我不听。

 

每当我发呆,夜唯就飞到我跟前傻唯傻唯地啼叫。

「在叫你自己吗?就像布谷鸟一样?」我笑着看她。这个时候凉羲星就会在天上大唱ABC,嘻嘻发笑和蓝冰碰拳,发出令人胆战的脆响。

 

我居然开始害怕。这里会消失吗?因为我知道没什么是永恒的。

到时候橘婶还会长橘子给我们吃吗?会的吧。

到时候我也许还在写这索然无味的故事,吟诵着自己的胡言乱语与诗歌。

人啊认识你自己。我低声唱着,然后哑哑地笑出了声。

 

柠凉的柠檬茶味道很好,加一点梨花瓣更是清甜爽口。我喜欢就着冰镇柠檬梨花一口一口吃污龟肉。恻念湖中的污龟长得很结实,那位可人的小姐总是大方地送肉给我,然后像是巫婆一般咯咯笑着扯走一把我的草叶当槟榔和着贝壳粉嚼。胖死你。傻吧唧污龟。

 

殷的鳞片常常被用来玩抛球游戏,那种有质感的小片真的很好玩,但她可不这么想,老是凶我。噗哈哈哈哈哈我当时脑子一当机居然开始哈哈哈哈嗝了,结果非常不好。

然后貌似我还用鬼鬼的名字。。嗯,对诗?

各位,我最后写了一篇长达数百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诚挚的人生第一篇反思。

 

还有地板上嵌的猫眼石阿璃。这个名字挺奇怪的,像是一个什么小名一样。她看起来也很可爱,虽然她作为猫眼石直径三米有点大…她抱怨不喜欢这块大理石地板,然后一只叫欣鸽的鸽子和傻唯就帮忙把她撬走了,用钛合金支架立在树林里。哦对了,那只鸽子身高五米。

傻唯负责喊号子。

 

据说阿璃至此爱上了这片枣树林的特产枣药丸,天天吃枣药丸。我总是怀疑这些枣子有海洛因之类的成分。

 

不过云落就有事情干了,在阿璃面前照照自己,然后宣布有了灵感又开始了创作。

都好牛掰啊惹不起嗯。

 

我只会画国画。如果你读到这里我就要告诉你国画的沙雕性能。只有国画人叮叮当当拎着盘子啊碗啊颜料啊洗笔瓶啊毛笔啊上阵。画出来的狗jb玩意还超难看啊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蠢。

总之就是夸爆以上小姐姐。她们就是那种天上地下嗷嗷叫的东西。

 

还有一只很大的玉田螺羽柒。我很不好意思但是伙计们我的确没怎么了解情况。可能也是个男生?万花丛中的绿?

哦嚯,有空要扩列。小本本记着呢。

 

天啊真是灾难,我的口气越来越烦躁越来越飘了,还粗鲁用语。

这都怪橘婶,是她教我的。

哼哼唧唧。

 

这里的夜晚是九月出来顶班。她是一个黑色的月亮,像一块黑水晶一样。怎么说呢?

那种感觉就好像她是一颗黑色的钻石。很别致。但我近视啊。。所以没办法,看不清黑色钻石月亮里的东西了。其实戴上眼镜也看不清哪。

 

我还是有点健忘,害怕忘掉这一切,害怕忘记扩她们。或者我渐渐躺列。

我大概技能不多,或许我该做条咸鱼,安安静静等待被风干。

 

顺带一提那个风宁芙南柒,吹的风真好,冬暖夏凉,喜欢吃着烤鸡然后大呼小叫找人掰wishbone。

 

我像个老人一样啰嗦,总是想着她们的食物。现在都吃到八光年那么高了。这食物促身高,但你们想都别想。

 

我可是八光年的住在唐湘的湫叶。春日在新燕的叽喳和炒燕蛋的气味中弥散,夏日炎炎又在冰凉的拉戈尔海的冲浪板上冲淡,秋天则是果子酒的实验时间,冬天的活动更是五花八门————

耶比耶比耶哦嚯嗝。

 

我真挚地祝福这个世界,但不得不说我现在的能力只够写些东西,如果有什么不急的事儿我还是可以做的,画图可能会很慢,要寒暑假可能会试。诶啊我敲爱你们的。

 

你看,我的叶子都是爱你们的形状。

哈哈哈当然不是心形啊但我就是原来的那个湫叶,原原本本爱诸位小姐姐小哥哥鸭。

有生之年真的想画你们的肖像。记下这座美好的世界。

这不是梦,因为我们都知道,梦不会给你掌握的机会。

我们都掌握着彼此的爱。



我真傻,不是吗。或许一位吟游诗人就是这样愚昧,拒绝阿波罗的劝诫。

一周年了,今天的湫叶也爱着唐湘的诸位噢。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