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cup δράκος【Garent-Oguen】

*男
*女神哈代大大至上日常吹/
*现为苦逼医学生。目标浙大
*不会弄甜腻小文也不是太太老师💦
*是文手+国画B级【希望未来用国画产粮】
*不喜欢就出门听师傅给你来几遍only you洗洗耳朵回家看别的去
*个人小窝群540071878,慎入。日常冷清

【暑期联文】修补

修补 
1 
古籍修补界一直有一支另类。 

在人们秉持一贯 入微又有所区别的风格时,唐家追求了极致的完美,用最完美的材料与手段修补残损的古籍,一经流传,几乎没有人能够辨出那条细微的糨糊缝。 

他们能够修补鲛纱、青瓷、伤口,明面上默默无闻,势力却如沥青渗透入地缝,八爪鱼般牢牢掌控各个领域的顶尖层面。 

被称为补天之手的他们来者不拒,同样也是因为他们有这个实力。 
补天之手、贯虱之睛、灵慧虚和、心细如发。 

嘿,  禁止人员伤亡 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妇这样笑着说,宝贝儿们,这就是唯一的准则。 


上至掌权者,下至清洁人员,数十年从未有人死于这些所谓的纷乱。 

毕竟是无聊的事情——就好像拿水球打仗一样不是吗? 


当然,这阻止不了人们的好奇心————— 

阿诗玛教堂的消息总是流传得最深。


「…就像我说的那样——千真万确!那家的小公子不爱吃饭,老闹胃病…」 奴鲁笑着说,忽然转过脸来,啊,唐夫人!好久不见,您真的不考虑考虑给唐小先生喝点鲛茶?很便宜———五个古希腊金币。 


这只是一个玩笑,唐雪从不在意,优雅地伸出那只苍老而又雍贵的手让奴鲁亲吻,一笑了之。


所以唐家最常收到的 贿赂品往往是些补胃养胃的,唐家大门口往往就是一拨人马兵戈相见然后丢下一地礼盒拔腿就跑。 
据说更有甚者因经济问题留下一箱健胃消食片以表心意。 

至于传闻的来源,是无所寻终了。但唐晓翼的确有些病。 
渐冻症和糟得不能更糟的脾气。二者兼之把他自己弄出了胃病。 

而且心理医生也瞧不出什么毛病。要说抑郁症也没那么夸张,反社会人格…他看了一眼忙着擦刀的男孩。

他转了转眼珠,啊哈,似乎也不是那么像回事儿。

「芹沙夷真主在上…安静坐下!」他不得不拿出成年男子的魄力,鼓起眼睛威胁少年坐下吃饭。 

他不动声色地把一碟肉片挪下了桌。

「我不管您敬仰是芹沙夷还是芹菜夷,先生,」少年或许是刚学芹沙语不久,略微生硬的口吻居然还带着点中东的味道,昂起头眼角上挑,挑衅地看向他,「总之我向您那该死的真主发誓,我会把口腔里一切污染物吐干净以示洁身自爱。」 

「首·先——我不喜欢这些蔬菜,」他转了转那双琥珀色的眼珠,「我要蘑菇,香菜,青菜…至于这些芦笋和芹菜…您自便。哦,以及———肉。」 

小少爷真难伺候,唐雪夫人可是严令我让您吃干净每一滴菜汁呢。」他愁眉苦脸,「说真的,你吃的肉太多了……」 

他身子往后一仰,顺手抓起自己的玻璃烟斗开始愁眉苦脸地塞烟草丝。 
「心理医生还兼职营养专家,」少年的嘴总是不消停,「可见您的津贴可真是少得可怜呢。」 

他的手一顿,下意识就想跳起来大发雷霆——————— 
【啪!】 

「真是不小心啊先生。」唐晓翼挑挑眉,用刀尖点点地板上的玻璃块,「嗯哼?!」 
「我替您修补它————」 
少年拖长了声调,摇头晃脑。 

他心里咯噔一下。 

「作为交换,我和洛基出去逛一圈,如何?」唐晓翼笑眯眯地用手指尖点点玻璃碎片,不知何时它们已经拼凑成了一只完整的烟斗,显然只需最后一步——— 
修补术。 

不等他回答,少年的指尖已经沿着裂缝滑动起来,眨眼间他的烟斗就完好如初了。 

再等可怜的医生回过神来,他的患者已经跳了窗。 
———————————————————————————————— 

阿诗玛教堂的灯火轻轻摇曳,浅吟的歌颂在殿堂流淌。 
这是芹沙族给予唐家的礼物——连带着一位顶尖心理医生。 

人们笑着彼此问候,左右手交叉覆在对方锁骨处。 
「过得愉快。」他们轻快地彼此祝福,从入口的圣水池舀起一金杯圣水碰杯,水花在杯沿小巧地跳跃着。 
用水晶鞋尖在地上画了一个阿诗玛图,人们才能获准进入教堂。 
阿诗玛是芹沙族的自然之神,标志很简单,是一片金色叶脉的水晶菩提叶。 

夜空下歌谣在午夜愈发嘹亮,人群兴奋地涌动着,或感受着异乡习俗的诡谲之美,或沉醉于故乡久违的自然之神。 

唐晓翼拉了拉连帽衫的帽子,低低地笑了一声。 

「真是绝妙的夜晚,不是么,洛基?」他轻拍着怀中缩小的白狼,「听说芹沙教的圣餐天天都有而且不是一般的丰盛…」 

他说着呷了口圣水。 
「口味很有创意的薄荷雪梨汁。」他舔了舔嘴唇,「味道不错。」 

「现在,请举起我们的金杯,轻吻主赐下的圣水!」奴鲁高举双手,大声呼叫。 

奴鲁就相当于…主教? 
他头疼地摇摇杯子,他的宗教知识并不如其他方面来得广阔。 
人们闹哄哄地低声嘟嚷表示同意,然后喝下一大口圣水。 
「终生爱恋芹沙真主!」随着奴鲁手中水晶棒落下,人们齐声大吼,然后乱纷纷地挤上去分圣餐。 

是一堆堆硕大的烤肉。 

「不得不说芹沙族的教堂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了。」他拿了盘烤肉,对身边的红发男子轻笑,「分量和质量都很慷慨,还允许异教徒进来。」 

「为和平而来。」男子举起手中金杯示意。 
他们碰了碰杯,仰脖喝下一口。 

「——而且芹沙圣餐基本没有蔬菜,我爱死他了!」他居然有点醉了,薄荷水也会醉吗?或许是因为他玩得太癫狂了,他手握金杯,不时俯身叼起一块烤肉填肚,另一只手和男子紧握,身体在舞池飞速旋转跳跃。 
「'他'?」男子拦着他的腰转了一圈,低声询问。 

「抱歉,是'它'。初学芹沙语。」他停了下来,缓了口气,「不过在我心中这就是一位男子。肉脂丰富,直白狂欢。没有宿醉,只有彻夜舞蹈。」 

「先生的理解真是独到。」一位红发芹沙女子突然开口。不同于与他舞蹈的芹沙男子,女子的红发更接近于玫瑰般的妩媚性感,而不是鲜红烈火,她的芹沙语带着一种独特的磁性,「初次见面,我是君安。」 

男子顿了顿,似乎想起还未自我介绍。 
「我是George。」他局促不安地说,「天生面瘫。或许这样毫无温度的脸庞吓到您了,抱歉。」 

「怎么会呢?!」唐晓翼挑眉,「我是Wing,唐家的。或许哪天…我能修复您的脸和那颗多情的心灵。」 

他轻笑着抚上男子的脸庞,手指玩味地在男子领口处拨弄,欲拒还迎地挑逗着对方的欲望。


「先生,希望下次见面能帮个小忙。」女子朱唇轻启,把一件小东西塞进了唐晓翼手心,便匆匆离开,在舞池一角独自起舞。 
他们这才注意到她竟一人在舞蹈。 

唐晓翼不动声色地把手伸进衣袋轻轻摩挲。 

是一块鲛纱。破损的鲛纱。 
他抬起头,盯着女子。 

是芹沙鲛人。 

男子拥着他再次起舞。

 

评论(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