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cup δράκος【Garent-Oguen】

*男
*女神哈代大大至上日常吹/
*现为苦逼医学生。目标浙大
*不会弄甜腻小文也不是太太老师💦
*是文手+国画B级【希望未来用国画产粮】
*不喜欢就出门听师傅给你来几遍only you洗洗耳朵回家看别的去
*个人小窝群540071878,慎入。日常冷清

教科书系列Second

异世的人们大多变异了。
辐射,紫外线,食物。
有人进化,也有人恶化,亦或有失有得。
墨多多有多动症,精神也过于旺盛,但他的能力却如为云翳遮住,医生也无法看透。

但墨多多在战斗中的感知力也因此格外敏锐。在握手的刹那,他感到手掌心有股冰冷的刺痛。
不。。少年的手掌并没有那么粗糙。
他有些震惊地,不自觉地搓了搓那只修长的手。

「别乱动。」
低语间,他的手被扯开了。

「乔。。乔治学长?」

红发的少年眉眼间有些不耐,他或许是因为在那种无法铭记住某些记忆的
方面强于墨多多些许,对于唐晓翼,他的感觉更加强烈。

〖有趣的孩子。〗
唐晓翼不慌不忙地抽回手,饶有兴趣地歪歪头。

「多多是吗。。你好,我是唐晓翼,」他挑挑眉,仿佛他已这么做过千万次一样娴熟,「我的能力,分解和飞行。」
他看似随意地弹弹手指,一具尸体哗啦一下分解为一堆细沙。

〖树梢的人啊,你的心又在何方?〗
「尸体只能分解成沙子么。」乔治啧了一声,「还是不能转化为水?」

唐晓翼似是累了,他不再把鞋子在沙地上磨蹭。
「拜托哦—这两者的分子差距也太大了吧?」
他倦倦地开始揉搓眼皮,眉目间却是满满的不耐,和…暴躁。

至少啊。。。
要在欣丫头来之前赶紧补一觉。
「赫提,非典,还有。。。嗯,君安,赶紧扫扫地吧。。」奥利奥耸耸肩,冲断壁残垣后几个咯咯发笑探头探脑的女孩招了招手,「虽说沙子也处理不掉,总比它们原来的样子要讨人喜欢。」

分解。。?

这种能力—————
不是…不是已经消失了吗!
「分解能力最恐怖的地方就在于它是唯一一种绝对性异能,」他记得婷大人这么说过,「但也正因为能力过于复杂霸道,他本身就具有一些隐疾,或者—有甚者,分解了时间、气运、情绪,导致一些历史结果更改,自己也往往反噬严重。可以说是用得一错就是要命的能力。」

他扶上唐晓翼肩膀的一刹那还是忍不住搓了搓。

并不是非常宽厚的肩膀,而是异常的圆滑与。。。敏捷?
他如果爆发,一定很恐怖吧。

思索间,余光注意到了乔治不善的目光,墨多多尴尬地哈哈一笑,赶忙松开了手。

手指发黏。
「乔。。乔治学长!他流血了!」

「嗤。」少年的步子一顿,发出一声轻笑,「大惊小怪的新人崽子,分解能力是那么随心所欲的么?」
他说着,似乎还不耐烦地把肩头的血迹分解,但同时还把肩头的衣物分解了。
他戏谑地盯着墨多多,眼神中不自觉地就流露出一种高傲不屑。

「你是又打算穿着露肩装度过余生?」奥利奥艰难地从嗓子眼挤出完整的句子。

——————————————————————
「你为什么又乱分解东西?」
一回房间,乔治就忙开了。他边忙着翻找红药水边责问少年,「不是已经禁止你使用分解了么?」

唐晓翼并不搭理,他兴味盎然地用食指在肩头打圈,想把伤口边擦起的皮分解掉。

「你手贱吗。」
君安不知何时抱着一盆温水进来了,「嗬,还香肩半露?好兴致啊。」

〖他双手握拳打在柱子上,依然坚持自己看到鬼了〗


他没多话,只是指尖小小地晃动了一下。
「好啦,君安小姐~」他故作可爱地歪歪头,「你香肩半露来到一个未成年男孩房间里…嗯,图谋不轨?」
他嘿嘿嘿笑趴在乔治身上。

「靠。看以后哪个女孩子看得上你!」君安手忙脚乱收拾着破损的肩头布料,咒骂着出了门。

「…乔治,你觉得。。你来的地方怎么样?」他沉默了好一阵,唐突地问道。

圣斯丁。。
鬼使神差般,他说。
「非常可爱,我在那里开心极了,他们和善,慷慨,乐于助人。」

「是吗……」他低低地笑了,「我想我这次应该还是会忘记你。。们。」
「那是个可怕的地方,他们自私,刻薄,没有一个愿意帮助别人。我对于我来自的地方…只有这样的印象。」他长长地叹息,「这里原来是红柳城,自从红柳开始嗜血便改称血柳城了。我不知道你和那个小孩子哪里知道的,口口声声还是说红柳城。好吧,说实话——这里的人同样自私刻薄。」
「他们只是在消耗我。他们明白有分解在,他们就能一劳永逸。说难听点,火系的那几个,现在搞个马戏团火圈都费劲。城主他们难得找到一条大鱼,他们知道我的病。」

乔治呆呆地盯着他像交代后事般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然后吐出了他熟悉又陌生的词汇:
「ALS.———渐冻症。」
「他们只是关心我的病还能撑多久…你们还能来多久。
今天给那个问题多多引见的人都是可以信任的,我安排她们关照你们。」

「到底是女人,心肠好。」他想起君安的露肩装又嘿嘿嘿笑倒在乔治身上。


「你出什么事了?」过了一会,他也唐突地问道。

「哈!哪有?睡前小谈天嘛。」

「不,如果只是这样我不会怀疑,但是,」他察觉到唐晓翼在躲避自己的眼神,「为什么你只给那个墨多多看了分解力却没有给他看你的飞行能力?相比之下就算体力不支也应该选择耗能较小的飞行展示新人吧,你的翅膀……是不是已经不能动了?」

他低头看去,唐晓翼的左手一动不动地插在口袋里。他早上就这样了。
是左翅。———或者说,左臂。

*「」内为对话
*〖〗内为心理活动。即那一刹那因为情绪而联想到的句子和画面。
*梗自语文书渣文谢轻喷

评论(9)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