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cup δράκος【Garent-Oguen】

*男
*女神哈代大大至上日常吹/
*现为苦逼医学生。目标浙大
*不会弄甜腻小文也不是太太老师💦
*是文手+国画B级【希望未来用国画产粮】
*不喜欢就出门听师傅给你来几遍only you洗洗耳朵回家看别的去
*个人小窝群540071878,慎入。日常冷清

【乔唐】滞留蓝山

*明天再修改。今天好忙

*点击最后的链接进入【命运模型】

滞留蓝山10

 

书页的淡黄色很快地连成了一片,乔治一手赶开墨多多他们叫他们自己去躲好,一边盯着唐晓翼。不知道是否该庆幸,唐晓翼似乎明白了什么,抬头看着欧陆若有所思。

 

「唐少爷——早——啊!」欧陆拖长了音调,眯起眼睛用他极为悦耳的声音唱歌似的说。唐晓翼的长处并不是中长距离的打斗,藏银刀的长度和滞蓝明显限制了他的发挥。欧陆很高兴地耸了耸肩。「乔治先生,建议你和小朋友们先走开。」

下午的阳光直率地砸在乔治脸上,他感觉很焦躁,就好像在他最擅长的考卷上被人强制性急刹车,脸上开始一点点发热。绝不是那么简单,他尝试着把目光看向唐晓翼,只看到他捂着额头,眼睛里的沙子像摇晃酒杯中的红酒。

「乔治。我建议你…暂时回避一下。」唐晓翼说。

 

乔治只好走开。他可以去偷偷躲起来,这很幼稚,但也必做不可。他想要是唐晓翼死了怎么办,要是欧陆要杀唐晓翼怎么办。我害怕了。他苦闷地告诉自己,然后他走到了一片林荫下,抱紧那只不知怎么回事、也被唐晓翼弄下来的皮包。

他不知所措—也没那么夸张,只是他无事可做。

 

「你之前的做法暗卫没有上报?」唐晓翼慢慢把罗伯特的笔记塞到身后,这对鬼影或许没什么吸引力,但他清楚还是小心为上,「子弹也没有杀死我的痕迹。鬼影怎么会放过你。」「哎呀,哎呀,」欧陆伸手搭上唐晓翼肩膀,猛地卸掉了他的右臂,「你最好闭嘴哦。他们不聋…我当然有我的办法。现在,你跟我来。我得等机会拿到地图。」「第一百张?」

「可不是吗。」欧陆看着唐晓翼轻轻笑道。唐晓翼的脸上因为突然的剧痛已经沁出了汗珠,但他眼睛还是亮得吓人。「欧陆,你到底在做什么?」

欧陆没搭理他,只是把早已摔落在地上的藏银刀递给他,给了他一个眼神。

「我比较想知道你的皮是什么情况。」「一小块?」

「指甲那么大吧。」欧陆龇牙,「划在已经生成的地图的空白处。我可不保证割掉的线路会长出来。」

 

乔治终于想起了他原本的目的,他摇摇晃晃站起身,拍掉了身上的一点青苔。唐晓翼。他心想。

 

唐晓翼把刀把在指尖转了转,也不管有没有消过毒就刺入了左小臂。他像是犬狗一般抖抖头发甩去阻碍视野的东西,沿着一条封闭圆的轨迹浅浅地划着,同时避开了金色的纹路。他的确是挖了指甲那么大一块。「诺。」他用刀尖挑着那块皮肉递给欧陆,欧陆温温吞吞地笑了一下,接过来。「那么作为交换,我给你一点儿消息——」

「唐家在这里做了什么,」唐晓翼打断他,「你怎么瞒过暗卫的?据我所知暗卫现在应该还在监视你。」

「等地图长完了你就知道了,小少爷。至于暗卫…Saki是我的妻子。」欧陆抓抓头发,「一切在战争和爱情中都是合法的,再说我们加入鬼影可不是被作为杀手录用的。而是作为自由职业者。我们完全有能力随时逃走并化妆。至于细节当然不可能告诉你了。小少爷。」

「那就好,快点帮忙把我的胳膊复位吧。」

……………………………………………………………

墨多多他们找了个餐馆坐,在经历了一番手忙脚乱的点餐后总算是解决了关于拿铁、咖啡的问题。

乔治相当不耐烦,他的脚尖朝着外面赤裸裸告诉小孩们他的心思在哪——走到半路却被孩子们拉来当翻译点菜的滋味自然不好。

阳光再次直截了当落在他搓得发红的脸上。难受。

小孩子们早就开始狼吞虎咽,结果当然是他掏钱包。但他坐着没动,他倒想看看这帮小兔崽子还有没有良心。要不是唐晓翼交代把他们稳住他早就跑了。要他说DODO纯粹就是跑腿来快递日记本的。是啊!唐晓翼叫他们来干嘛?

「…辛亏有亚瑟给我们的金卡——」虎鲨说着把卡递去结账,「可以好好吃一顿了!」

看来孩子们什么都不知道。。等等,亚瑟!

…亚瑟没来!!唐晓翼到底在做什么?不叫亚瑟,叫一帮孩子过来吃饭???

这头乔治疯狂脑内风暴,这头DODO一头雾水。乔治怎么了?

唐晓翼肯定想到了自己的脾气。那么把他和孩子们放在一起就不是偶然也不是仓促。「墨多多,别吵。」查理似乎看出了什么,用牙咬了咬多多的裤脚。

「我坦白说,我真是不知道你们来干嘛。。」乔治说着撑着胳膊慢慢站起来,「一无是处。拖后腿。只顾自己的胆小鬼们…………」

墨多多突然咧了咧嘴。「太好了。」

……………………………………………………………

唐晓翼歪斜着坐在草地上,乔治扔下那帮莫名其妙的小鬼后找到了他。他像是陷入沉睡,浅色的嘴唇甚至被口水浸泡出了一丝润泽。

「唐晓翼,唐晓翼!」他试着喊醒对方,只换来了唐晓翼绵长的呼吸声。乔治看到了唐晓翼紧握着的拳头。

…是唐晓翼带的麻醉喷剂。

欧陆饶有兴味地看着乔治。此刻这位杀手正在树叶间窥探着一切,完美地隐匿气息与存在感,与身旁的爱人一起分享闹剧。【Saki,这可真是有趣。】他用指尖在爱人手腕上敲打出独属于他们二人的暗号。

 「…他说,你应该会明白模型是什么。。虽然我们也搞不懂他在说什么啦。」

小孩儿们的话仿佛还在耳边回荡,乔治突然很恼火。唐晓翼知道他会冲DODO发火,知道自己会跑回来找他。

唐晓翼做出了那个模型。

该死,就为了那个东西,所以他必须去除和模型有关的人以确保它的运作吗。「欧陆,出来。」他慢慢说,「那张地图是做什么用的?是模型的最后一部分吗?他还没有完成它,是吗?」

【他在叫你。】Saki狡黠狡黠地眨着眼睛在欧陆手腕上敲打,【我们该给他来个沉默以对。】

 

DODO与制作过程无关,他们可以作为最后加入的因素加入模型,所以唐晓翼叫他们送日记本回来。但是自己呢?乔治喉咙一紧。他选修的课程与这方面没什么交集,他没法断定自己的想法会不会影响到模型。

 

命运是无法预测的。 

它如同豆蔻的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只是露出一只顾盼生辉的美眸娇羞不语。 

你不知道她是否拥有嗜血的利刃,抑或是温香软玉的怀抱,我们往往飞蛾扑火,任天由命。 

 

【不。我当然不会这么认为。 

你瞧,我亲爱的朋友,你仔细想想就会明白了。所谓的命运只是取决于你的做法。一个适当的小小的抉择完全颠覆结局。而你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的能力影响环境,将你所知的秘密扭转。 】

唐晓翼策划这个命运模型很久了。早在乔治看见他只加了几个人的博客上写的这些东西之前。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