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cup δράκος【Garent-Oguen】

*男
*女神哈代大大至上日常吹/
*现为苦逼医学生。目标浙大
*不会弄甜腻小文也不是太太老师💦
*是文手+国画B级【希望未来用国画产粮】
*不喜欢就出门听师傅给你来几遍only you洗洗耳朵回家看别的去
*个人小窝群540071878,慎入。日常冷清

教科书系列First

•First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写一篇作文。 
有一位老人,他喜欢坐在小镇外的林荫道边。一位风尘仆仆的旅行者问他:“这个镇里住的是些什么人?” 
“你刚经过的那个镇上的人怎样?” 
“非常可爱,我在那里开心极了,他们和善,慷慨,乐于助人。” 
“那太好了,这个镇里的人也差不多。” 
过了一天,另外一位旅行者经过小镇,走到老人跟前问他:“镇里住的是什么样的人?” 
“你刚经过的那个镇上的人怎样?” 
“那是个可怕的地方!他们自私,刻薄,没有一个愿意帮助别人!” 
“恐怕你也会认为这里的人也是如此。”老人冷冷地说。 
你从这个故事中感受到了什么?请选择你感受最深的一点,写一篇作文。自拟题目,自定文体。写记叙文字数在一篇600字以上,写议论文字数在600字以上。 
———————在此感谢我的语文书给予我的力量】 
「我不属于这里」

———丘枫镇,沙克斯年2718,De月1日,墨小侠第一千零一次如此想。窗外是飘扬的变异血柳纸条——“……嫩柳枝折断有奇异的芬芳…”朗朗书声。

 

无趣。恶心,。

他啧了一声,强迫自己将视线移回那片枯槁的纸面。它早已被蹂躏地不像样了。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婷婷今天又问了一遍自己还记不记得唐晓翼,他几乎是瑟缩着摇了第一千零一遍头。「红柳城。。还记得么。」少女满怀希冀又问了一句。

抱歉。。婷大人,乔治学长。。我并不记得。

 

〖我的心脏在松树间荡着秋千〗

〖他双手握拳打在柱子上,依然坚持自己看到鬼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

所以,我应该认识一个叫做唐晓翼的学长。。?

 

他们不厌其烦地给自己灌输着一段段生硬的记忆,他囫囵吞枣,似懂非懂。

 

——所以请停下吧,我不属于这里。莫名其妙的想法又一次侵占了他的大脑,几乎是下意识的,就脱口而出,

「我不属于这里」

 

他们停止了。扶幽淡淡地看过来。

「多多,你记起来了么」

 

————不,他根本没记起什么。兴许他根本没失忆,而是这帮家伙试图玩一个跨年恶作剧。他压根就没有那种失忆者该有的感觉。

 

————什么熟悉感,什么似曾相识,什么耳熟———没有。没有。

「没有。」他回答说,「不过我想去。。云游。」〖———去哪呢———嘿————那么————血柳子。】

 

「血柳城。」「可是啊。。只有红柳城呢,多多是记错了吧?」

 

啊啊?

那么便是记错了罢。伙伴们出乎意料的安详,没有调侃他的一时兴起。那里是猎尸者的前线。他背上书包,戴上那朵不知哪来的三叶草勋章,就那样出发了。

 

乔治也出发了,但他走的路似乎有点眼熟。——是条近路吧,毕竟那么熟悉地理的学长。——也不知道学长要去哪里。脚下的枯骨咯咯作响。#也许白骨路都一样吧————殊途同归

 

红柳城口的树荫下坐着一位老人,时不时抬起手中造型奇怪的枪支打上一枪,清除掉零星几个游离的尸体。风尘仆仆的旅行者墨多多问他:“这个镇里住的是些什么人?”

 

说话间他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看着老人又是抬手一枪崩掉了几只尸体。道旁的血柳忙不迭地将尸体拖过来,用树根拼命汲取其中的汁液。——————

 

他后退几步,强忍着没有吐出来。「你刚经过的那个镇上的人怎样?」

 

「嗯…非常可爱,我在那里开心极了,他们和善,慷慨,乐于助人。」

 

〖秋风点着蜡烛,小心翼翼把烛泪洒在我头上〗

 

老人费力地抬了抬眼皮,没说话。

他招了招手。一只糊满黑白糨糊的尸体走了过来。 

墨多多在半秒内退化成了无脊椎动物。 

「O,你带着吧。」 

老人开口,是不同于苍老皮囊的清脆。 

尸体似乎是不满,甩了甩脑袋——或许是脑袋的那个圆球部位,伸出了右手。 
墨多多这才注意到那其实是一个少女,只是身上糊满了不知名的药草糊。 

少女说她叫O,叫奥利奥就行。 
「好吃。」 
她淡淡地说。 
墨多多这才知道,在这血腥的柳城,那些虎鲨用来果腹的小饼干多么来之不易,寸寸值千金。 
少女有着罕见的少白头,一缕一缕白色蹂在青丝中。 

她很活泼,也很警惕,墨多多整天没事干就拿学校里的小把戏去捉弄她,O却总是快他一步反手一巴掌,力度之大抽得他一个踉跄。 
晚上是婷婷的电话。 
「…不记得。」 
「唐晓翼?」 
奥利奥耳朵很尖,他刚搁下电话就就凑了过来。 
「那可是x…红柳城有名头的人!被称之为神————! 
你是不知道,不过来了短短几年,就每一天都把核心区的尸体啊,清理得一干二净!」 

奥利奥将一包新的饼干撕开口子,嘴里含糊不清地如同一个狂热粉丝,激动得眼皮乱抖。 

她说明天就带他去见他。 
「…其实人是不错的,只是性情太古怪了。」她点评说,「似乎总是在思考什么,每天都有人打电话给他。和你也差不多,就是不记得。嘴里还老是说*我也不是属于这里*之类莫名其妙的话。」 

他突然睁大了眼睛,像被扼住喉咙一样发出了咔咔的声音。 
———就好像。。。 
唔。
他不自觉地小声嘀咕着。 


唐晓翼今天依然很闲,身边的闲杂活儿基本没什么大事,零星的几只漏网之鱼,也很快粉碎在了白狼王的钢尾之下。 
「我不属于这里。。。」他在一旁的血柳上蹭净了鞋底血泥,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他感到烦躁。 
迷茫。 

昨天莉丝学姐照例来了电话。 
「…Lis,I don't think I've met them.Come on…please ,STOP—— Calling ——ME EVERY DAY!」 

他气喘吁吁,狼狈地好像一个失败者似的用力挂掉电话。 

「唐哥唐哥!」O清亮的嗓音远远飘了过来,「我带了小朋友和你玩!!」 

〖我的心脏在松树间荡着秋千〗 
——看到一个男孩跌跌撞撞绕过一地尸块,跟在O身后跑了过来。 

他的眼角突然就酸胀得难受,他痛苦地呻吟一声,将头在白狼浓密的毛发之中。 


他还是对男孩没印象。 
只是这里——很少会有除O和釉以外的生命靠近了。 

他像野猫一样咕哝着,盯着男孩一步步挪近。 

_——啊,这个孩子,他也厌恶、反感我的血腥味么。 

「你好,我是墨小侠。」男孩小声嘟嚷着伸出右手。 
他的手和他差不多大,只是更加—具有活力。 
是了。长久处在这墓地之处,他如若不是一身死气又何以存匿至今。 

「你好,我是…唐晓翼。」 

他的手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只是更加苍白和凌厉。墨多多握住那只修长的手刹那就感到了一股浓浓的杀气,凌厉地在这艳阳天也背后一寒。 

他们互相对视着,仿佛第一次以另一种生物认识对方,新奇的意味让他们如同得到新玩具的孩子,爱不释手地打量着对方。 

——一秒后,视线转瞬擦过。 

就好像有一种力量在扭曲他们之间的空间。 

他们几乎在第二眼扫视对方时差点脱口而出询问对方是谁,又在开口前一瞬记起了。 

太可怕了,就好像———— 
——永远记不住他一样! 
他们几乎是感到恐慌了。 
唐晓翼还保持着冷静,他迅速转移开视线,冷声询问O的来意。 

「只是来找你玩啦。」O注意到他看过来,赶忙梳梳略乱的头发,笔直笔直地站好,精神抖擞地笑起来。 



「还有哦,欣丫头说今天下午要来看你呢。」 

她终于满意地看到少年冰冻的面皮,裂开了一丝丝名为惊恐的裂缝。



*「」内为对话
*〖〗内为心理活动。即那一刹那因为情绪而联想到的句子和画面。
*梗自语文书渣文谢轻喷

评论(2)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